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之窗>>基层动态>>正文
一站式学生社区:“寓”见诚信一站式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开展廉洁文化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4-03-27 08:47 邹楠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贯彻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3月22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寓”见诚信一站式社区功能型党支部举办了“廉洁自律,诚信修身”廉洁文化教育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由社区功能型党支部书记李浩然主持。

李浩然向同学们主讲了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微党课,他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讲述了古代廉政文化,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廉洁故事。他也提到现在校园有一些不良风气,如学生讲名牌,摆阔气,去高档餐厅过生日,爱慕虚荣购买奢侈品,花钱大手大脚,不能做到理性消费。他强调,大学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塑造培养的重要时期,廉洁教育要在学生走向社会前从早从严抓起,他教育学生要洁身自好,文明修身,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洁身自好,系好第一粒扣子。

“廉洁自律,诚信修身”廉政微党课

    李浩然还组织党支部同学开展了“青年话廉政 诚信践诺言”廉政警语卡片书写活动。同学们纷纷提笔疾书,激扬文字,“扬起理想的帆,把稳廉政的舵,驶向成功的路”“以廉为荣,兴党兴民兴天下”,卡片虽小,文字虽少,却承载了青年学子对廉洁人生的思考和承诺。党支部同学在活动中深受触动,受益良多,他们表示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自己,并带动身边人一起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