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之窗>>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纠治“四风”的通知
2020-09-30 11:51  

各党委、校属各单位: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近,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尚俭节约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对“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要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严格监管,层层传导压力。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对照案例开展自查,严格落实有关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秋冬季预防流感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要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两节”期间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制度执行,突出教育引导,营造尚俭氛围;要认真做好信访、舆情排查和应急处置工作,解决好师生合理诉求。

二、严守纪律要求,弘扬节俭文化

全校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坚决落实“十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和安排或接受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严禁使用公车公款公物,或利用职权向相关单位和服务对象借用车辆,进行游玩、探亲访友等私人活动,严禁私车公养;严禁违规使用公款或指使、接受下属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组织旅游、健身、娱乐、相互宴请、联谊等活动以及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严禁违规相互宴请、违规吃喝;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组织隐秘聚会,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严禁违规公款接待;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值班加班补助和实物等津贴补贴;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杜绝餐饮浪费;严禁组织或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四风”问题的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对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迅速组织核查,对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依纪依规严肃追责。

监督电话:8057059

监督信箱:jjw@ysu.edu.cn

中共燕山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30日

 

附件【20200930燕山大学: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纠治“四风”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