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之窗>>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开展细查深纠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0-04-27 09:17  

各党委、校属各单位:

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我校顺利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的通知》(燕大纠风字[2020]2号)文件要求,现就开展细查深纠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1、深入开展“四查四纠”行动。一是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方面,重点査纠政治意识不强、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担当不作为等方面问题,确保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二是在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方面,重点查纠文山会海、督查检査考核过多过滥、问责泛化简单化等方面问题,确保为基层减负落到实处;三是在服务师生员工和维护师生员工利益方面,重点查纠对师生员工合理诉求推诿应付、损害师生员工利益、服务意识不强等方面问题,确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到实处;四是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方面,重点查纠不敬畏、不收敛、搞变通、打掩护等方面问题,坚决遏制“四风”反弹回潮。

各党委、各机关职能部处室要对查摆出的问题深入剖析,逐项归纳,制定《“四查四纠”整改事项工作台账》(见附件1),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年底前完成结果清单,形成整改完成报告。

2、重点检查4个方面问题。结合“四查四纠” 行动,聚焦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中师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开展细查深纠。重点检查4个方面问题:一是不认真执行上级安排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深入、不扎实,情况不明、底数不清,弄虚作假,迟、漏、瞒报疫情;二是在落实“基层减负”中故意“虚推阻扰”“重痕留迹”,热衷于报数据、做图表,到基层多头重复督导检查;三是对广大师生和群众合理诉求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对师生和群众信访举报无动于衷、一转了之;四是返校复学准备不充分、服务意识不强,优化办学环境措施落实不到位等。

各党委、各机关职能部处室要认真检视查找以上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重点检查4个方面问题工作台账》(见附件2),包括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结果清单。加强“四个清单”的运用,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二、具体要求

1、以上两个“工作台账”需报送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和电子版。

2、5月15日前,请各机关职能部处室将完成的《重点检查4个方面问题工作台账》报机关党委(世纪楼1810室,电话:8047795),电子版发送至jgdw@ysu.edu.cn。各党委将完成的《重点检查4个方面问题工作台账》报纪委办公室(世纪楼1813室,电话:8057059),电子版发送至jwb@ysu.edu.cn。

3、6月15日前,请各机关职能部处室将完成的《“四查四纠”整改事项工作台账》报机关党委(世纪楼1810室),电子版发送至jgdw@ysu.edu.cn。各党委将完成的《“四查四纠”整改事项工作台账》报党委组织部(世纪楼1807室,电话:8057060),电子版发送至zzb@ysu.edu.cn。结果清单和整改完成报告的报送时间另行通知。

三、监督检查

校纪委将适时组织有关部门单位进行联合暗访督导,对发现的各类由于敷衍塞责、弄虚作假、失职渎职、推诿扯皮等严重损害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带来重大社会影响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主要领导责任,依法依规依纪严厉查处。对于查处的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党委组织部 监察处(纪委办) 机关党委

2020年4月2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