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之窗>>通知公告>>正文
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相关制度建设的通知
2019-09-03 09:48  

各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

根据省纪委监委相关部署安排和我校党委、纪委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方案,现就我校相关规章制度修订和完善工作通知如下:

1.以部门为单位,就本部门在执行上级有关政策与文件过程中,所制定的规章制度与中央八项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格对比,做到有法可依,政出有据。

2.坚持边学习、边比对、边检查的要求,对本单位制定的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有关的制度进行逐一梳理,结合当前正在执行的新规定新精神,以及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薄弱环节,逐项列出需要建立、修订和完善的制度清单(8 月 10 号之前完成),制度清单要明确每项制度的完成时限,对于与新规定新精神不相适应的制度要立即进行修订和完善(8 月 31 号之前完成)。

3.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按照制度清单逐一落实相关工作,使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与当前中央有关规定精神保持高度一致。

4.要抓住接待审批、财务报支、经费管理等关键环节,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和财务管理,严明纪律要求,堵塞制度漏洞,不断扎紧制度笼子,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5.要通过本项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逐步树立执行政策的严肃性,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坚决反对“四风”,全力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常态化。

6.学校纪委要继续针对自查自纠、建章立制和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及时收集各类问题线索,按照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以问责敲警钟,持续加大追究力度,着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9 年 7 月 22 日

附件【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相关制度建设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