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之窗>>工作动态>>正文
中共燕山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4-03-19 16:19  

3月19日,中共燕山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世纪楼21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孙录印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李曦达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孙录印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

孙录印指出,过去一年,学校纪委在省纪委监委和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在各位委员的支持配合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要加强学习教育,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方法、明举措、抓落实。要大力弘扬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坚持学在前、研在先,切实增加工作主动性、及时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孙录印强调,纪委委员是学校延伸监督“触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履行好纪委监督第一职责,创新方式方法,构建监督体系,健全各负其责、贯通协同、权威高效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纪律建设,以开展集中性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把严的标准树立起来、把严的纪律执行起来,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始终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

孙录印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爬坡过坎、闯关夺隘、攻坚克难至为关键的一年。要始终保持知难而进、敢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坚定行则将至、做则必成的信念,激发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扑下身子、撸起袖子,拼搏实干、奋进争先,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赵希海对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会议研究了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审议通过了《纪委书记孙录印在燕山大学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燕山大学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实施办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