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之窗>>工作动态>>正文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孙录印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2024-03-18 08:57  

3月15日上午,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孙录印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实地了解学院发展、征求学院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赵希海等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主持。

孙录印讲话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柴勇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课程设置、亮点成绩和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班子其他成员汇报分管工作,就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瓶颈和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

孙录印对学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思政课教学质量水平不断提高、红色调研成果不断丰富、建设资源和发展空间不断拓展。特别是在积极宣讲红色文化,为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建设组织生活馆等提供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等方面,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就进一步凝聚班子合力、做好学院工作,孙录印指出,要讲政治,牢牢把握学院的政治属性,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坚持以教师为主体,以学生为中心,切实做好铸魂育人的工作。要讲团结,要懂团结、会团结,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及时沟通、相互补台,把团结作为事业的根本、发展的动力、胜利的保证。要讲规矩,坚持按原则、按政策办事,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切实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讲担当,坚持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努力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和学科水平。要讲安全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持之以恒抓好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守好意识形态安全“责任田”。要讲廉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管好身边人,深入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甄红军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拼搏实干、奋进争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良好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