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之窗>>工作动态>>正文
校纪委召开廉政集体谈话会
2020-11-23 14:39  

【新闻中心讯】11月19日上午,校纪委在世纪楼1816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层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廉政集体谈话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榕对全校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廉政集体谈话。

李榕强调,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举措。中央以党内法规形式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出规定、予以规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充分体现了管党治党制度、责任、措施的持续深化、不断完善。

李榕讲话

廉政集体谈话会现场

(图片由新闻中心王晓丹 摄)

李榕要求,领导干部一要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规定》与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履职尽责、精准施策的要求,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准确把握,深刻理解落实主体责任的内涵和要求,跟进完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严格按照《规定》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有关内容和要求,完善制度,细化责任内容、压实责任主体。三要主动作为,切实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分内之责,当好“领头雁”和“火车头”,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四要率先垂范,坚守为政清廉底线,以身作则,严以律己,牢记宗旨意识,主动接受监督,把监督的压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将研究工作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以不断进取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编辑 蔡常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