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之窗>>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日常监督管理平台上线运行
2020-10-21 16:24  

10月20日,监察处世纪楼1811会议室举办我校日常监督管理平台上线运行启动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赵希海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赵希海传达了上级纪委对日常监督工作的要求并介绍了我校日常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日常监督管理平台的建设情况。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加强日常监督,推动完善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要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有效机制,压减权力设租寻租空间;要做到监督前移、做实监督、增强实效;要建立权力运行可查询、可追溯的反馈机制,加强信息化监督平台建设,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洁。会上,科级纪检监察员韩辉向与会人员演示了日常监督管理平台的具体操作程序。

会议现场

日常监督管理平台上线,是我校建立权力运行可查询、可追溯的反馈机制,加强信息化监督平台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信息化手段,严格把控工作流程,做到工作留痕、材料留存、监督关口前移、明确责任,进一步实现了日常监督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是我校纪委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持续深化推进“三转”工作的重要体现。下一步校纪委将建立“日常监督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数据库,并深入开展校内外调研,进一步完善日常监督工作,为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开展,学校重点领域权力的有序运行提供坚强的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