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之窗>>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2020-05-11 11:57  

【新闻中心讯】5月9日上午,燕山大学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李榕总结部署了纪检监察工作,校长赵丁选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赵险峰讲话

校长赵丁选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李榕讲话

主会场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 褚玉晶 拍摄)

赵险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河北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上,省委书记王东峰紧密结合河北实际,对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贯彻落实到位。

赵险峰总结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特别是2019年以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还存在的一些问题。他强调,2020年大事多、难事多、重要节点多,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一是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战略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紧盯重点任务、狠抓关键环节,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定不移发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推动“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动战;坚定不移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定不移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坚决维护学校政治安全、校园稳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确保学校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持续向好;坚定不移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积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三是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

赵险峰号召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成效迎接建党百年、向学校百年华诞献礼,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动战、奋力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提供坚强保障。

李榕总结回顾了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主要工作,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学校纪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完善监督体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一是扎实推进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是继续完善责任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以推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落实为重点,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紧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对学校相关单位应对开学复课各项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开学平稳有序。四是优化日常监督工作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五是聚焦突出问题重点整治,持续营造正风肃纪反腐严格氛围。六是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多措并举强化源头预防。七是持续深化体制改革,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赵丁选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部署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工作要点和实际,认真梳理查找问题,研究对策,改进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学校管理等各方面各环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管党治党工作与分管领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庆祝建校百年、迎接建党百年。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各党委纪检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共计400余人在52个分会场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会议。(编辑 褚玉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