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之窗>>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中层正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和提醒式约谈会
2019-12-17 08:22  

【新闻中心讯】12月13日上午,校纪委书记李榕在世纪楼18楼报告厅与我校新任中层正职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和提醒式约谈,全校六十余名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参加谈话。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张明主持。

会议现场

李榕在会上讲话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尹名爽拍摄)

李榕表示,集体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一种手段。目的在于通过廉政谈话,及时提醒,早打招呼,进一步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清醒就职、清正任职、清廉履职。

李榕强调,廉洁从政是对一名领导干部最基本的要求,进行廉政谈话和提醒式约谈,是对领导干部的一次廉政教育,是一次从政提醒,是组织的关心和爱护,更是对领导干部健康成长的殷切期望。作为各单位主要责任人,与会的各位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李榕就落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规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锤炼过硬政治素质。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政治上清醒、理想信念坚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将政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二要正确用权,强化担当作为精神。明确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正确用权,严把审批权,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起来。三要严于律己,坚守为政清廉底线。时刻紧绷党风廉政这根弦,严格管好自己、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做出不懈努力。四要牢记宗旨,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始终做到把广大师生、教职员工的利益放在心上,自觉接受来自组织、社会、群众的监督,遵循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机制,做到办事不离章,行为不越轨。

随后,李榕结合河北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结合省内外典型案例、结合学校近期信访举报及查处的问题线索对领导干部进行了提醒式约谈。(编辑 蔡巧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