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之窗>>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第七届廉政演讲比赛
2019-05-28 16:22  

【新闻中心讯】5月23日下午,由燕山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主办,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燕山大学第七届“奋进新时代,廉洁伴我行”廉政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于燕山大学西校区经管楼A218室顺利举行。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董波同学,将廉政与现实生活紧密联系起来,形象生动地突显出廉政文化的真实内涵,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并最终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大赛还评选出了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颁奖现场(照片由燕山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提供)

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本届演讲比赛共有十四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紧紧围绕“奋进新时代,廉洁伴我行”廉政文化主题,借助ppt、视频等形式,结合自身生活实际、亲身经历与感受,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畅谈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取得巨大成就的切身感受,以及对大学生如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严格要求自我,助力反腐倡廉建设发表观点。选手个个精神饱满,精湛的演讲技巧和真挚的情感流露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廉政主题演讲比赛至今已举办七届,比赛主题紧扣时代脉搏,选手们立足自身,关注当下,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廉政观,充分展示了燕大学子廉洁自律、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也对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水平与个人修养,活跃校园廉洁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编辑 褚玉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