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之窗>>工作动态>>正文
校纪委组织宪法和监察法专题学习报告会
2018-04-27 10: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宪法修改的核心内容和重大意义,424日下午,校纪委组织宪法和监察法专题学习报告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榕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各分党委纪委委员和监察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专题学习。

 

张明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张明做宪法和监察法的专题学习报告,报告以宪法修改的背景为切入点,从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具体内容和宪法实施面临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解读了宪法修正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实际工作对国家监察法的主要内容也进行了相关解读。

 

李榕在会上讲话

李榕在讲话中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宪法作为当前一个重要任务,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加深对宪法修正案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的理解和把握。结合工作实际,李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实施宪法,必须坚定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实施宪法,必须强化宣传教育,推动形成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三是深入学习贯彻实施宪法,必须忠实履职尽责,不断提高纪检干部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为构建燕山大学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氛围提高纪律保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