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之窗>>基层动态>>正文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04-14 14:38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2023年4月13日下午,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宗家富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兵部署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郝圣旺总结部署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现场


宗家富主持会议


王兵部署学院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


郝圣旺总结部署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王兵对学院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开展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建强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动作风纪律建设,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着眼巩固深化、补足短板弱项,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凝心铸魂式”的党建引领场景落地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郝圣旺总结回顾了2022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主要工作,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做好2023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燕山大学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进一步压实压紧管党治院政治责任,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实事求是、守正创新,积极构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为加快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宗家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学院事业发展。要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抓党建,要与学院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避免党建、业务两层皮。各党支部要切实做到“七个有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共谋学院发展大计,共促学院事业发展。二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保证学院事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工作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主要组成部分和保证条件,是解决党目前面临一系列现实问题的必然要求,是总结党的历史发展经验的必然结论,是巩固党执政地位的紧迫任务。近年来高校违纪案件频发,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必须要层层压实责任,保证学院事业发展。三是敢担当、善作为,投身学院事业发展。学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干部都是学院的中坚力量,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快慢、好坏与各位的工作息息相关。要提高认识,增强“政治三力”,甘于奉献,敢于担当,提升能力,善于作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为学院“二次创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