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之窗>>基层动态>>正文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廉洁教育作品征集活动
2023-04-09 10:14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于2023年2月底至4月初,开展了以“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为主题的廉洁教育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对象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共收到368份参赛作品,最终评选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4名以及优秀奖若干。

mmexport1677662303891

(活动海报)

本次征集活动共分为三个板块,分别是:“廉心文语”校园征文、“润心话语”视频征集、“清心妙语”创意征集。活动围绕“廉洁”二字展开,涵盖了文字作品、视频作品以及平面图片作品,为参赛者提供了多样的参赛渠道,使其创作思路得以充分体现,进而多角度、多形式地诠释“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的真谛。

廉语自省,修身立己,参赛者通过诗歌、散文等形式,结合生活实际和个人思想,以多样的修辞、细腻的文笔、朴实的词藻,于字里行间弘扬廉洁教风、廉洁学风和廉洁家风。

(获奖作品)

以莲自观,亭亭净植,参赛者以尊重史实和客观实际为基础,围绕廉洁故事、清廉人物、典型案例等,以深刻的思想、鲜活的事例、流畅的剪辑,深入浅出地讲述廉洁事例、感悟廉洁内涵、发扬廉洁精神。

1f61f7cca76a97443c6e32846b08d34

(获奖作品)

妙语清心,廉洁奉身,参赛者通过创作海报、公益广告、文创设计等平面创意作品,以鲜明的主题立意和清晰的元素排版,深度提炼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教化功能,于潜移默化中为创造良好社会风气和政治生态打下基础。

png_20230314_194455_0000

(获奖作品)

清正廉洁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也是青年一代的内在要求和担当使命的必要条件。青年学生应该恪守道德底线,树立正确价值观,将廉洁时刻记在心中,更落实在行动上。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创造积极性,展示了青年一代的创新思维,使参赛者在施展才华的同时加深了对“廉洁”的理解。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将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齐心协力打造廉洁校园,为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下牢固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