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之窗>>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2022-12-31 13:16  

各党委、校属各单位: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通联动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通过开展廉政提醒、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等方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守好党的二十大以来第一个节点。

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部署,坚决纠治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不抓落实、机械执行、消极应付等问题;要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要着力防治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节礼过度包装等背后享乐奢靡苗头倾向,抓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要认真做好信访、舆情排查和应急处置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利益。

二、紧盯苗头倾向,从严纠治“四风”

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三公”经费违规支出、年底突击花钱、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等问题;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公务接待中“吃公函”等隐形变异现象;严禁违规收送各种名贵特产、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等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安排或接受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以及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租用、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利用学校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津贴补贴;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杜绝餐饮浪费;严禁组织或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四风”问题。

三、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新风正气

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要利用节日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摒弃婚丧嫁娶陋习,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四、加大监督力度,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顶风违规违纪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依纪依规严肃追责。

监督电话:8057059 监督信箱:jjw@ysu.edu.cn

 

中共燕山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123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