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之窗>>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端午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2022-06-02 16:06  

各党委、校属各单位:

端午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准确把握节假日特点,提前安排部署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通过开展廉政提醒、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等方式,做到早要求、早预防,从严抓好端午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推动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二、突出重点,严明纪律要求

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反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公务接待中“吃公函”等隐形变异现象;严禁违规收送各种名贵特产、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等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安排或接受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以及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租用、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利用学校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津贴补贴;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杜绝餐饮浪费;严禁组织或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四风”问题。

三、强化担当,保障防疫安全

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坚决避免出现不担当不作为、工作作风漂浮、不严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四、加强监督,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及时处置,对顶风违规违纪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疫情防控等工作打折扣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规严肃追责。

监督电话:8057059

监督信箱:jjw@ysu.edu.cn

中共燕山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6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