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之窗>>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的通知
2020-05-01 08:42  

各党委、校属各单位:

2020年五一、端午接踵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期间的节日作风纪律,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化落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对“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严格监管,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以上率下促进本单位本部门风清气正。

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属地管理有关要求,遵守防控规定,做好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

二、严守各项纪律要求

全校党员干部要强化自我约束,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禁各种形式的聚集聚餐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突击花钱和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驾驶公车;严禁组织和参加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活动;严禁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现金、有价证券、贵重物品、土特产品等;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组织参与各类赌博活动,坚决抵制不良风气,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死灰复燃,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三、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迅速组织核查,对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依纪依规严肃追责。

监督电话:8057059监督信箱:jjw@ysu.edu.cn

                                               中共燕山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4月29日

附件【中共燕山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