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之窗>>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4-03-22 16:10  

3月21日,燕山大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党委书记赵险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孙录印总结部署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现场

赵险峰讲话

赵丁选主持会议

孙录印总结部署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赵险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倪岳峰书记在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上来,围绕我省教育系统重点任务,聚焦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赵险峰强调,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培根铸魂强信念、纠正“四风”树新风、干事创业锻队伍、严格执纪筑堤坝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之以恒维护好发展好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树牢“拼搏实干、奋进争先”的鲜明导向。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锻造“拼搏实干、奋进争先”的过硬队伍。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重拳纠治“四风”,涵养“拼搏实干、奋进争先”的清朗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守好“拼搏实干、奋进争先”的底线红线。扛好政治安全和教育安全责任,筑牢“拼搏实干、奋进争先”的坚实保障。坚持强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拼搏实干、奋进争先”的良好氛围。他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压紧拧实责任链条;加强监督合力,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燕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孙录印总结回顾了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主要工作,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2024年学校纪委将以实施领航工程、强责工程、肃纪工程、润廉工程、固本工程等“五项工程”为抓手,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着力促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护航助力。一是突出“两个维护”,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更加精准有力地开展政治监督。二是深化“四责协同”,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立健全。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在做细做实监督职责、优化工作方式方法、构建完善制度体系上下功夫,推进日常监督提质增效。四是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推进风清气正校园生态持续向好。五是注重标本兼治,创新创优警示教育形式,培育培强廉洁文化成果,推进拒腐防变思想根基不断巩固。六是坚持政治引领,练就精深本领,推进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稳步提升。

赵丁选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组织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对本单位、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提升政治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持补短板、守底线,认真梳理工作中的风险隐患,持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目标要求,把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建设廉洁校园摆到突出位置,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真正做到“一岗双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学校改革发展目标顺利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和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