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之窗>>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在全省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征集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4-03-20 08:19  

近日,河北省纪委监委下发关于2023年全省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征集活动评选结果的通报,我校纪委办公室联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拍摄的微视频《“弈”如人生》荣获优秀作品,是河北省高校唯一获奖作品,充分展现了燕山大学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获奖作品立意鲜明、创意巧妙,以围棋对弈为主线,通过光影艺术、镜头语言等形式,将棋盘比喻成人生,用虚实结合、倒叙叙事的拍摄手法,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以棋局胜负警示大家,人生没有重来,在各种诱惑面前,要坚守道德的“高线”、纪律的“底线”,法律的“红线”,自觉做到身有所正、言有所规、心有所敬、行有所止。

校纪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廉洁作品创作为契机,创新廉洁文化载体,培育廉洁文化理念,引导廉洁文化建设与教育教学、师德师风、校园文化、日常管理等深度融合,持续巩固“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作品展示《“弈”如人生》(指导老师宋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