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之窗>>工作动态>>正文
校纪委到档案馆等单位开展调研
2023-03-09 11:20  

3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孙录印带队到档案馆、校史馆、组织生活馆、东北亚丝路文明博物馆等单位,就开展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廉洁风险防控等工作开展调研。校纪委副书记赵希海、副处级纪检员张立臣等同志参加调研。


741878c576ef184da94486e08bd79a1

参观校史馆

aa293702eb22fa06ffff469cb3a88aa

座谈交流


孙录印先后查看了智能档案库房、档案馆办公室等地,参观了校史馆,听取了档案馆副馆长郭沛关于档案馆的基本情况、开展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廉洁风险防控等内容的汇报,并同档案馆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意见建议。

孙录印对数字档案馆的建设、发挥校史馆的文化育人作用及档案馆近年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抓好作风和纪律建设,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二是要全面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持续跟进学、系统全面学、联系实际学,要抓落实、重实效,进一步提升档案管理工作成效;三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审核把好藏品进口关及展览展出的内容,守牢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四是把好廉洁风险关,要靠制度管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规范权力、制约权力、监督权力。


ca67af642635ded7e9118f16aba4930

参观党员组织生活馆


a0255e5e5a168d89ee2003d5c9d75d3

参观东北亚丝路文明博物馆


孙录印还参观了党员组织生活馆和东北亚丝路文明博物馆,现场查看了东北亚丝路文明研究院的资料库,同东北亚丝路文明研究院主任邓树平进行了现场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