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之窗>>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第九届廉政主题演讲比赛
2022-11-29 19:05  

学思践悟二十大,正风肃纪再出发。为全面贯彻党中央的各项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燕大人的廉洁意识,将廉洁文化根植于心,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11月26日,由燕山大学纪委办公室、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承办的“廉洁伴我行,清风满燕园”第九届廉政主题演讲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圆满落下了帷幕。

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来自各学院的12名选手进入决赛角逐。选手们紧紧围绕“廉洁伴我行,清风满燕园”的廉政主题,结合亲身经历、思想感触,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过去五年和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就,畅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号召新时代新青年要讲政治、守纪律、树理想、练本领、强担当。

获奖名单

高宇欣同学主题演讲

张泽浩同学主题演讲

赵梓彤同学主题演讲

各单位推荐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才华横溢,精湛的演讲技巧和真挚的情感流露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高宇欣同学的《赓读百年红色力量弘扬校园廉洁新风》,以焦裕禄的感人事迹倡导青年人自省自励,向榜样学习,号召大学生弘扬校园廉洁新风;张泽浩同学的《清风和韵 初心守廉》以周总理的故事为引,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反腐”内容,将廉洁主题娓娓道来;赵梓彤同学的《廉政之风吹遍燕园》,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讲起,述廉洁之义,由浅入深,结合个人生活感悟,以燕大青年之名,号召青年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首首动听的廉洁之歌,让我们看到了燕大学子将廉洁奉公深耕于心的行动与力量。燕山大学廉政主题演讲比赛至今已举办九届,比赛主题紧扣时代脉搏,选手们立足自身,关注当下,充分展示了燕大学子廉洁自律、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对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水平与个人修养,活跃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发挥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