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之窗>>工作动态>>正文
校纪委书记李榕督导艺术与设计学院网络教学开展情况
2020-03-20 09:19  

【新闻中心讯】3月19日上午,为全面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艺术与设计学院各类课程在线教学开展情况,校纪委书记李榕来到学院在线观摩教师授课情况。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观摩。

校纪委书记李榕督导艺术与设计学院网络教学开展情况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图)

李榕先后观摩了工业设计系王年文和李静老师以抗“疫”为主题开设的《数字手绘》与《产品服务设计体系II》课程,以及音乐系董梁飞和许秋健老师的《手风琴VI》演奏与《声乐演唱VI》示范课程。教学过程中,老师们根据课程特点及学生个体情况,分别采用学习通、钉钉视频会议、腾讯会议等教学平台和软件,通过实时在线视频教学,辅以在线视频互动、屏幕共享、讨论区留言等各种形式开展线上教学。授课过程中网络畅通,课堂教学平稳有序。

李榕肯定了学院的网络教学开展情况。她表示,参与线上教学的师生精神饱满,充满活力;教师的教学态度端正,准备充分;学生听讲认真,线上互动积极,体现了良好的教风和学风。李榕进一步表示,开展线上教学既是疫情时期传统教学无法正常进行这一特殊情况下,学校面临的一次挑战,也是改变教学观念、创新教学方法的一次契机,同时是开展爱国主义、“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契机。全体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在线教学,积极主动思考,抓好线上教育教学的方法路径。学院领导要做好教学督导工作,深入网络课堂在线听课,了解授课质量、课堂互动、资源利用、平台使用等情况,及时解决师生在线上教学中遇到的各类实际问题,确保学院线上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截至日前,艺术与设计学院已由86名教师开设了在线课程301门。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线上授课掌握并提高了网络授课的能力,拓展了专业知识的纵深度,增强了学生自主开展专业研究的学习能力。学院教务部门也将持续总结经验,继续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和督导督促,确保学院在疫情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标准不降低、学习不停顿、研究不中断”;同时,以此次在线教学的全面实施为契机,大力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艺术设计人才培养质量。(编辑 蔡巧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