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之窗>>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督导工作安排
2014-06-04 09:23  

 

时间安排

工作步骤

活动形式

督导工作流程

督导工作要点

6 11

找准找实突出问题

上级提醒找问题

督导组反馈意见。

督导组就掌握的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作风建设民主评议情况和征得意见情况,原汁原味地向领导班子有关成员进行反馈。

深入开展谈心交心

把握“四必谈”

督导组与班子成员谈心交心。

谈心时,既谈问题、原因,也谈措施、建议。

开展“三轮沟通”

督导组要注意把握“四个重点谈”。

对于动员大会民主评议结果较差的、师生反映问题较多的、查摆问题不深刻的、闹不团结的党员干部,督导组会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谈话提醒,帮助找准问题。

 

 

督导组收取汇总梳理材料报学校活动办

汇总梳理材料内容:查摆出来的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的“四风”等方面突出问题、开展谈心交心情况。督促11号前完成对照检查材料。

6 11 -- 6 月16

报审对照检查材料

中层单位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对照检查材料

督导组审核反馈修改→报分管、联系校领导审核反馈修改督导组收取对照检查材料报学校活动办。

中层单位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由班子主要负责人起草,要重点剖析“四风”方面的问题及其具体表现,剖析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的思路和举措;

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由本人撰写,具体内容上突出“像、准、深、实”,不要写成工作总结或述职报告。

其他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

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督导组审核反馈修改督导组收取对照检查材料报学校活动办。

6 16 -

6 18

各党委、党总支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机关职能部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撰写发言提纲

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督导组审核反馈修改。

每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撰写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包括两部分:对照检查材料内容、对领导班子和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

确定会议召开时间

督导组综合评估报分管、联系校领导召开民主生活会。

综合评估包括:会前准备工作情况、班子成员思想状况、见面谈心效果、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

合理安排民主生活会召开时间( 623日前 要召开,另外要注意:召开时间应在学校民主生活会之后)

确定参会人员范围

督导组参加民主生活会

(机关:督导组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参会人员范围: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督导组成员,分管、联系校领导。

(机关: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参会人员为本部门全体党员、督导组、分管校领导)。

6 18 --

6 23

会议程序

督导组点评。

会上,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特别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行点评,做出综合评价。

6 23 --

6 27

通报、评议民主生活会情况

督导组审核反馈修改督导组收取民主生活会通报材料报活动办

通报内容包括会前准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等情况。

合理安排通报会召开时间( 627日前 要召开)。

督导组参加通报会。

通报范围:本单位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

(机关党委统一召开通报会,通报范围:机关职能部门教职工代表)。

会上,督导组以发放评议表的方式进行测评(测评表省里统一)

组织参会人员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测评,总体评价“满意”票不足三分之二的,责令重新召开。

形成专题报告

督导组审阅反馈修改报分管、联系校领导审阅反馈修改督导组收取民主生活会专题报告报活动办

各党委、党总支形成民主生活会专题报告;

机关党委形成组织生活会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