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之窗>>工作动态>>正文
监察审计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07-11 15:04  

按照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在机关党委督导组指导下,7月10日下午,监察审计处在世纪楼1810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监察审计处处长张明主持会议。燕山大学纪委书记刘爱民,机关党委督导组组长官英平出席了会议。监察审计处全体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监察审计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职工代表列席了会议 。

会上,张明处长介绍了监察审计处本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的准备工作,并代表监察审计处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汇报,领导班子成员随后分别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就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八项规定”情况,在“四风”方面的问题与表现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与会同志本着真诚的态度认真提出了批评意见和整改建议。

督导组组长官英平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监察审计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同时,他对监察审计处总支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一是克服松懈思想,坚持从严标准,把改进作风贯彻始终;二是做好第二环节相关工作,促进作风转变;三是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走向深入。

纪委书记刘爱民全程参加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表示了充分肯定,针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对活动要再认识、再深化。以苏联共产党为例强调脱离群众的危险性,要求坚持好的传统,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第二,整改环节要吃透活动精神,坚持四个不放过,深入开展。第三,加强业务学习,在学习提高的基础上,要深入研究问题,谋划工作,勇于创新。

会议最后,张明处长代表监察审计处和个人表示,今后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把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工作定期开展,努力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活动的实际成效促进监察审计处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